超敏蛋白

四川海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一贯致力于安全环保型农业产品(蛋白肥料、蛋白农药、超敏蛋白)的技术创新,以及为农业和食品行业提供创新性作物安全生产解决方案。

超敏蛋白(Harpin)——新型生物蛋白农药

一、研究背景:


科学家在研究人类基因时发现:人类 (不管是什么人种)共有各类基因30亿个,但平常真正能起作用的不到总数的万分之一,所以绝大多数基因在平常都不会表现出作用,如果这些基因都发挥自身的作用和功能,人类的寿命可达200岁以上。科学表明,人类在受到恶劣环境或外力作用时,表现出许多奇特现象:如人类受到疾病攻击,体内白血球将明显增加,自身抗性增强;或人在受到老虎追赶时表现出的超级奔跑速度等。同时,人类的这些潜能和抗性是可以通过自身锻炼表现(短跑、跳高等)或注射丙种球蛋白药物增强抗性(免疫力)或接种疫苗(肝炎、结核、天花、麻疹、水痘等)都控制一些流行疾病的发生。那么植物体内是否也存在抗性物质?在植物遭到攻击时是否也表现出抗性?回答是肯定的。1963年匈牙利科学家发现在研究植物抗性时发现这种现象,但这种现象物质直到1992年才在美国被发现和提取,并命名为超敏蛋白(harpin)。这一现象的发现,揭示了植物体内抗性秘密,其意义不亚于国际杂交水稻之父—我国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的杂种优势利用技术应用。迄今为止,全世界仅有2项这方面的技术成功应用于生产,一项为美国Eden伊甸生命科技公司所有的“Messenger-HarpinEa”,一项为以色列 “Galilee-Green(嘉利利-绿色)实验室所拥有的“HarpinEccHarpinEac”。


二、产品介绍:


“超敏蛋白”是一种新型、安全、高效的“新概念”植物免疫诱抗剂。它是一种来源于微生物的天然蛋白,区别于传统农药、肥料、杀菌剂的作用机制,它基于细胞信号转导途径,从转变传统作用机制着手,作为植物细胞外的一类神奇的特种细胞外信号,它能够通过植物受体(主要是植株叶片受体)的信号传导,激活植物细胞内的信号物质,诱导植物自身多条信号通道的基因高效表达,激发和提升植物共有功能机制和潜能(生长发育、系统抗性、自我修复、营养输送)的高效表达。而又主要体现在提高植株自身的病害防御能力和生长能力,能在促进作物产量和质量提高的同时,大量减少农药、杀菌剂和肥料的施用量。


“超敏蛋白”是集植物生长调节剂、生物农药和生物肥料为一体的多功效产品。其作用机制不直接杀灭或抑制病原生物生长,而是通过诱导植物自身固有的防御系统和生长发育系统的超水平表达实现功效, 可以大大增强作物对病毒、细菌、真菌以及部分虫害和多类型不良环境危害的防御能力,特别能显著增强作对蚜虫、红蜘蛛、螨虫、线虫、介壳虫等的趋避作用和抗性;能大幅度减轻或消除因病毒、细菌、真菌以及虫害和多类型不良环境对作物造成的危害。 同时“超敏蛋白”能从内在激发和促进植物生长发育能力,增强植物的吸收能力,使肥效得以提高,显著改善植物的产量和质量。


三、作用机理:


超敏蛋白主要成分是从细菌蛋白中提取的一种致病病原蛋白激发子—,喷洒在植物表面以后便与植物表面的信号接受器(又称受体,任何植物表面都存在这种受体物质)接触,给植物一个假的信号(发出病原物攻击警报),随即一触即发,通过信息传递,引起多种基因发生表达 ,3—5分钟便可激活植物体内多种防卫系统获得抗性(主要表现水杨酸和过氧化氢积累增加),喷洒30分钟后,植株就表现出抵御病原物(真菌、细菌、病毒等)和一些有害生物侵染、危害等生理效应。同时,通过打通植物生长发育相关因子(茉莉酸、乙烯),增强植物生理生化活动(光合作用增强),进而保证作物健壮生长,增加作物产量,提高作物品质,延长农产品货架保鲜期。


四、产品特性


超敏蛋白微粒剂对粮经、林果、花卉等作物具有很好的诱导效果,主要表现:


1、诱导抗病、抗虫效果良好。据统计,3%超敏蛋白微粒剂能对病毒病、霜霉病、灰霉病、蚜虫、粉虱、斜纹夜蛾等70余种病、虫有明显的防控作用;


2、减轻采后病害,延长农产品货架保鲜期。试验表明,使用3%超敏蛋白微粒剂后,农产品保鲜期可延长5-13天;


3、能促进作物生长。3%超敏蛋白微粒剂能促进根系、茎叶、果实生长;


4、能增强作物光合作用活性,提高光合速率和效率;


5、能加快植物生长发育进程,促进作物提前开花和成熟;


6、能提高作物产量、改善作物品质。


五、使用技术


1、使用方法


(1)超敏蛋白微粒剂兑成的水溶液可直接喷雾在叶片的正面或反面,均能产生很好效果,特别对作物顶端、新叶、新梢重点喷雾;


(2)可与任何非离子态助剂、酸性农药、碱性农药混合使用,不影响效果;


(3)先溶解1-2分钟,再混合其它物质,效果更好。


2、使用数量


(1)粮经、花卉及蔬菜等作物,在作物苗期或快速生长期,每亩每次使用数量10克,共喷2-3次,每次兑水5-20公斤喷雾;


(2)林果、橡胶等作物从新叶舒展期开始使用,直到收获前每隔15-20天喷洒次,共喷3-5次,每亩每次使用数量20克,兑水10-40公斤喷雾。


五、注意事项


1、使用后30分钟内遇雨,不需补喷;


2、兑成的水溶液必须在4小时内用完;


3、对氯气敏感,使用时请勿新鲜自来水稀释;


4、避免与氯气、强酸、强碱、强氧化剂、离子态药肥等混合使用及强紫外线照射,以免影响药效。


        不仅专注作物高产,更重要的是从根本上增强植物免疫能力

        2015全新上市,诚招全国空白地区经销商代理商!


公 司 地 址:成都市郫县现代工业港(南区)西源大道2459号

咨 询 电 话:028-87810036 13808069599 13880869997

网 址:www.haibos.com

微 信 搜 索:信号施康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