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敏蛋白

四川海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一贯致力于安全环保型农业产品(蛋白肥料、蛋白农药、超敏蛋白)的技术创新,以及为农业和食品行业提供创新性作物安全生产解决方案。

马铃薯晚疫病发生情况及防控建议

一、发生情况


3月底,万州海拔200米以下的双河口街道一碗水社区始见马铃薯晚疫病,为2016年大田首发,较上年早4天。根据重庆市马铃薯晚疫病监测系统监测,截止4月6日,我市巫溪花台、蒲莲、鱼鳞、胜利、乌龙、菱角、朝阳、田坝、土城、中岗,彭水保家,忠县马灌,城口鸡鸣,丰都大石板,南川大燕,酉阳双泉、板溪、万州新田等18个马铃薯晚疫病监测点出现了三代以上的侵染,占全市监测点的26.1%。其中,奉节朱衣、南川大燕、万州新田、巫溪蒲莲监测点进入第四代侵染,彭水保家、丰都大石板、忠县马灌监测点进入第五代侵染。此外,黔江蓬东、水田监测点马铃薯晚疫病第一、二代侵染十分严重,侵染次数分别达到14次、11次。


二、发生趋势


根据目前马铃薯晚疫病的发生实况并结合市气象局未来天气预报、全市马铃薯品种布局等因素进行分析,预计2016年全市马铃薯晚疫病发生程度将达到4级,局部地区5级,发生面积200万亩左右。


三、防控意见


1、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各马铃薯主产区县植保站务必安排专人及时通过“重庆市马铃薯晚疫病智能监测预警系统”浏览当地马铃薯晚疫病疫情动态,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结合当地近期天气预报,指导防控工作的开展。


2、加强技术培训及宣传工作


通过印发明白纸、召开专门会议、深入田间地头、电视广播和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强化防控技术的培训及宣传工作,提高防控技术的进村入户率。


3、及时开展药剂防治


各地要积极组织专业化防治队伍并动员广大农户,及时开展马铃薯晚疫病的防治工作。防治策略:使用四川海博氏生物公司的信号施康乐产品。(产品使用方法:稀释600-1000倍,叶面喷施、冲施或根施,“深海全营养促长精华”可配肥药施用,增强药效肥效。“植物免疫诱抗蛋白”建议单独施用。)


       不仅专注作物高产,更重要的是从根本上增强植物免疫能力

       2015全新上市,诚招全国空白地区经销商代理商!


公 司 地 址:成都市郫县现代工业港(南区)西源大道2459号

咨 询 电 话:028-87810036 13808069599 13880869997

网 址:www.haibos.com

微 信 搜 索:信号施康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