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敏蛋白

四川海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一贯致力于安全环保型农业产品(蛋白肥料、蛋白农药、超敏蛋白)的技术创新,以及为农业和食品行业提供创新性作物安全生产解决方案。

日行一万步 走出健康路

中国俗语有云︰「饭后一百步,能活九十九。」世卫亦早已认定,走路是世上最好的运动,我们的发哥(周润发)就是靠步行激减30斤啊﹗事不宜迟,从今天起重拾健康步伐,还我至fit body。 

世上最好的运动

发哥曾经表示,他每日最少步行1.5小时,再配合清淡餐单,10个月内激减30斤。的确,步行属于中等强度的带氧运动,不易伤膝关节,任何年纪和体质人士都能轻易驾驭。

持续步行不单能消脂减磅,更有助心血管健康。根据数据显示,每走一步,可推动人体50%的血流动起来,是简单的「血管体操」。英国一个研究更发现,在四十多万的受访者中,有额外步行习惯的人减低了3成患上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风险。

那么,每天要走几多步才算健康呢﹖国际机构大都认同,每天应走 10,000步最为理想。若以成年人步距计算,1万步大约等于8公里步行距离,约需时75至90分钟,大概可消耗300卡路里。

普通人每天大约会走3000步以应付日常生活,如要额外锻炼身体,便要多走5000步了。的确,对在职人士来说,每天要多走5000步殊不容易,如时间不多,「走快点」亦是解决办法之一,因急步行能增加运动量,达到省时而维持步行效率的成果。 

10,000步达标好简单

其实,只要稍稍调节生活习惯,每天要多走5000步,絶非不可能任务。以下小点子助你轻松日行8000步。

>>>如果住所及办公室楼层不高,可以走楼梯代替搭升降机。若楼层太高,可提早2至3 层离开升降机,再走数层楼梯。

>>>提早一个车站下车。

>>>饭后往附近公园散步。

>>>早晚分开步行,增加活动次数,便不会感到太吃力。

>>>假日时多进行远足等有益身心的活动。

伙拍最佳步行拍挡─手机运动APP或者运动智能手环

怎样才知道自己的步数是否达标﹖懒得走动时,有人提醒我就好了﹗各式各样的手机APP,运动手环,贴身为你追踪健康步伐。

把你每天的活动详情,包括步数、距离、消耗卡路里和活跃时间全程纪录在案,让你随时掌握自己当天的步行成绩。不论是目标完成或仍需努力,让你不敢偷懒。

我在这里不推荐APP,这些APP都会一直开机会耗电。手环和手表好多都有。自己去淘宝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