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敏蛋白

四川海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一贯致力于安全环保型农业产品(蛋白肥料、蛋白农药、超敏蛋白)的技术创新,以及为农业和食品行业提供创新性作物安全生产解决方案。

春萝卜抽薹原因与预防措施

今年3月至4月,湘北地区春萝卜品种,如白玉春、韩白玉春、美白玉春、新白玉春等均出现先期抽薹现象。


春萝卜品种对花芽分化要求较严的低温,但分化后花芽发育要求的温度和光照则不严。大多数品种经过10—20天的低温就可通过春化,提早抽薹。


要使萝卜不抽薹,苗期温度必须保证在11℃以上,生长期尽量保持温暖天气,由于今年气候条件异常,1—2月仅采用地膜覆盖是达不到温度要求的,这是今年萝卜抽薹的主要原因。


如果在元月份播种春萝卜,应采用大棚加小拱棚覆盖,并保证棚温稳定在11℃以上,具体如下:


采用三重被覆,即在拱棚顶膜之上相距15厘米,再套一层薄膜,在地面上加覆地膜,换气在拱棚两头,因此畦不可过长,畦幅分135厘米和185厘米两种,两侧用土封死。播后,发芽期封闭保温不换气,幼苗期开始换气。定苗后,撤除地面覆膜。在整个温度管理上,前期为高温保持期,后期为低温控制期,即在幼苗期高温,以促进种子发芽及幼苗生长,防止遭遇低温通过春化。因此,播种期早的话,须以保温所能达到的效果为准,如保温困难,便须推迟播期。


播前土壤须早耕翻,以腐熟有机肥与全量化肥作为基肥。然后整地覆盖地膜,搭拱棚,盖膜,烤地。待棚温稳定在11℃(日均温)以上时播种。按行距25厘米开穴,每穴播籽4—5粒,覆土2—3厘米。播后将棚密闭,防止低温。如日中棚温超过25℃时,可适当换气降温。有5—6片真叶时进行定苗,每穴定苗1株。3月后气温逐渐上升,中午加大换气。肉质根开始进入肥大期,以保持18℃—20℃,防止高温(25℃以上)抑制生长。4月断霜后,夜温稳定在10℃以上时,可以撤膜。撤膜后就可开始采收。


如果采用地膜覆盖栽培,栽培方法与露地栽培差异不大,主要是地膜覆盖可明显提高地温2℃—3℃。可使播种期提前10—15天,这样,相应延长了肉质根肥大期10—15天,从而增加产量,提高品质。基本上可避免低温的影响。地膜覆盖于3月中旬至4月下旬播种,选抽薹晚的品种。要求精细整地,一次施肥,播种密度要大,以后疏拔采收。为求早出苗,种子要浸种催芽后再播种。播前浇足底水,播后盖膜,在间苗时放苗出膜。


       不仅专注作物高产,更重要的是从根本上增强植物免疫能力

       2015全新上市,诚招全国空白地区经销商代理商!


公 司 地 址:成都市郫县现代工业港(南区)西源大道2459号

咨 询 电 话:028-87810036 13808069599 13880869997

网 址:www.haibos.com

微 信 搜 索:信号施康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