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敏蛋白

四川海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一贯致力于安全环保型农业产品(蛋白肥料、蛋白农药、超敏蛋白)的技术创新,以及为农业和食品行业提供创新性作物安全生产解决方案。

西瓜枯萎病和蔓枯病区别(植物疫苗)

西瓜枯萎病和蔓枯病是西瓜的两种重要病害,分布普遍,发生严重,常因症状相似而不易辨别,造成防治混乱,影响防治效果。因此,生产上应特别注意识别,并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

症状识别:枯萎病和蔓枯病在西瓜整个生育期都可发生,都可造成病茎干缩、萎蔫、干枯,最终枯死。

枯萎病识别要点:发病初期,中午气温升高时,从下部叶片开始,似先水状萎蔫,傍晚逐渐恢复,次日午间又表现萎蔫,并渐次向上部叶片发展。如此反复数次,发病快的植株一般2-3天便全株枯死,不再恢复,发病慢的5-7天也会凋萎死亡。枯萎的植株基部表皮粗糙。常有纵裂、变褐,潮湿条件下裂口处有红色树脂状胶状物流出。

蔓枯病识别要点:主要侵染茎蔓,也侵染叶片和果实。叶片染病,出现圆形或不规则形黑褐色病斑,病斑上生小黑点;湿度大时,病斑迅速扩及全叶,致叶片变黑而枯死。瓜蔓染病,节附近产生生灰白色椭圆形至不整齐形病斑,斑上密生小黑点,发病严重的,病斑环绕茎及分杈处。果实染病,初产生水渍状病斑后,后中央变为褐色枯死斑,呈星状开裂,内部呈木栓状干腐,稍发黑后腐烂。

无公害防治措施 两种病害均应采取以农业防治为主、药剂防治为辅的方针。

1、选用抗病、耐病品种。

2、进行种子消毒。用无病种子。

3、苗床及土壤处理。可用40%多菌灵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按药与土1:100比例配成药土,施入播种沟穴,每穴施药土150克,与土混合后,隔2-3天播种。

4、实行轮作。

5、嫁接防治。利用南瓜或葫芦作砧木。

6、加强田间管理。

7、选用高效低毒低残留药剂防治,在植株根茎部及其附近浇灌。药剂防治西瓜枯萎病多以移栽后发病前灌根效果较好,一般应灌2-3次。

 

 

超敏蛋白,新型肥料,蛋白肥料,蛋白农药,Harpin蛋白,植物抗病诱导剂,植物抗病蛋白,农药肥料增效剂,农药肥料原药配方供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