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敏蛋白

四川海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一贯致力于安全环保型农业产品(蛋白肥料、蛋白农药、超敏蛋白)的技术创新,以及为农业和食品行业提供创新性作物安全生产解决方案。

“九看”识得优质水溶肥(植物疫苗)

肥具有营养全面、肥效快、吸收率高、使用方便等特点,而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水溶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机会。

悬浮肥料作为一种高浓缩的水溶肥,与清液肥料构成了水溶肥的两大种类。以悬浮肥料为例,判断优质水溶肥要注意九个方面。

一看包装上养分的含量

依据国家标准,大量元素水溶肥,氮、磷、钾单一元素含量不低于40克/升,三元素含量之和不能低于500克/升,产品至少包含两种大量元素;中量元素水溶肥,要求产品应至少包含有一种中量元素,中量元素含量之和不能低于100克/升;微量元素水溶肥,应至少包含一种微量元素,微量元素含量之和不能低于100克/升;含腐植酸水溶肥,要求腐植酸含量不能低于30克/升,如果是大量元素型的含腐植酸水溶肥,则还要求其大量元素含量之和不能低于200克/升,产品至少包含两种大量元素,单一大量元素含量不低于20克/升;含氨基酸水溶肥,要求游离氨基酸含量不低于100克/升。否则说明此类产品是不合格的。

二看是否含有有机质(黄腐酸、氨基酸)

三看比重

优质的悬浮肥料比重在1.4以上,如果比重低于1.2,有可能是劣质肥料。

四看含水量和流动性

悬浮肥料是一种超浓缩的多元营养元素饱和水溶肥,是通过超微粉碎和分散技术将养分粒子悬浮在液态分散系中,从而大大提高了水溶肥中的养分含量,为悬浮肥料的长距离运输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优质的悬浮肥料的特点是高浓缩、含水量低、流动性好。

五看配方

高品质的水溶肥一般都有好几个配方,从作物苗期到采收期均能找到适宜的配方使用。

六看有无产品执行标准、产品通用名称和肥料登记证号

通常说的悬浮肥料,主要的产品通用名称有大量元素水溶肥料、中量元素水溶肥料、微量元素水溶肥料、含腐植酸水溶肥料、含氨基酸水溶肥料、有机水溶肥料等。其通用的执行标准分别是NY1107-2010、NY2266- 2012、 NY1428-2010、 NY1106- 2010、NY1429-2010、企业标准等。如果包装上出现的不是以上标准,说明不是全水溶性肥料。不少全水溶性肥料包装上标注的以GB开头,这是不规范的。正规的悬浮肥料,肥料登记证号和生产厂家在中国种植业信息网上都能查到,若查不到,说明该产品是不规范的。

七看包装袋上是否标注重金属含量

水溶肥包装袋上应对重金属离子含量有明显的标注,且应低于国家标准。若肥料没有标注重金属含量,请慎用。

八看溶解性

高品质的全水溶性肥料在水中溶解迅速,溶液澄清且无残渣及沉淀物。若肥料在水中不能完全溶解,且有残渣,说明肥料的质量并不高。

九看外观

优质的水溶肥澄清透明,洁净无杂质,悬浮肥料溶液虽不透明,但养分含量高,悬浮颗粒显而易见,且见水即溶,悬浮液中的养分均匀且不分层。

 

植物疫苗,超敏蛋白,蛋白肥料,蛋白农药,植物免疫蛋白,生物农药,生物肥料,植物抗病蛋白,植物免疫剂,植物免疫诱抗剂,植物病毒病害防治,植物病害防治,植物虫害防治,植物病虫害防治,植物病毒病预防,关注微信公众号:信号施康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