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敏蛋白

四川海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一贯致力于安全环保型农业产品(蛋白肥料、蛋白农药、超敏蛋白)的技术创新,以及为农业和食品行业提供创新性作物安全生产解决方案。

玉米不结棒?看看是不是这五个原因!(植物疫苗)

在玉米生长得过程中,我们会发现有些玉米竟然不抽雄穗,这就意味着以后玉米会不结棒子,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种植过密,田间通风透光不良,玉米生长发育不良,穗分化受阻,造成缺行缺粒。

2.零星或线状种植,使雌花授粉机率下降,玉米是同株异花作物,雄花在上,雌花在下,授粉距离较远。

3.水分失调。自大喇叭口至开花阶段是玉米需水临界期,此期缺水遇旱,将导致雄穗抽出迟缓或抽出的雄穗干枯死亡,导致花粉量大大减少和雌雄不调。抽雄前后干旱无雨,导致雄穗开花和雌穗抽丝期前移或后延,雌穗和雄穗花期不遇。 

 

4.扬花散粉时遇阴雨天气,雄穗不能正常开花,有的花粉膨胀破裂或粘结成团失去活力,影响授粉受精的正常进行。

5.病虫危害。玉米花粒期受玉米螟、蚜虫、粘虫和叶斑病、黑粉病等病虫危害,导致功能叶早衰,也会使玉米空秕粒增加,严重的形成空穗。

玉米不结棒会造成农民朋友减产减收,在面对玉米不结棒这种现象,农民朋友可以先查找原因在进行防治,以减少自家损失。

 

植物疫苗,超敏蛋白,蛋白肥料,蛋白农药,植物免疫蛋白,生物农药,生物肥料,植物抗病蛋白,植物免疫剂,植物免疫诱抗剂,植物病毒病害防治,植物病害防治,植物虫害防治,植物病虫害防治,植物病毒病预防,关注微信公众号:信号施康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