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敏蛋白

四川海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一贯致力于安全环保型农业产品(蛋白肥料、蛋白农药、超敏蛋白)的技术创新,以及为农业和食品行业提供创新性作物安全生产解决方案。

苹果套袋你不知道这些,你就out了!(植物疫苗)

摘要:6月份是苹果新梢封顶、花芽分化及幼果发育的关键时期,本月需做好果实套袋、夏季修剪、补钙防病、及时追肥、行间覆草、病虫防治等管理工作。若管理不当,很容易造成果园果树减产,出现大小年问题。

针对一些果农在6月份果园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困扰,小编为广大农民朋友答疑解惑。

纸袋选择:为了生产优质高档果品,最好使用质量稳定的高档双层纸袋。

适时套袋:一般在谢花后30~45天开始,半月内结束。套袋的时间因不同地区、不同苹果品种而不同。套袋过早,幼果太小,容易发生落果和日烧,加上果形判断不准,影响后期商品率。套袋过晚,果实皮孔易大,表面粗糙,苹果退绿不彻底,底色发绿,摘袋后上色慢,影响后期色泽。除易生锈品种外,早熟和中熟品种宜在落花后约30天,晚熟品种宜在落花后45天左右进行果实套袋。对于红色品种富士苹果套袋一般在生理落果(5月下旬)之后进行,即从落花后45天左右开始,2周内完成,大约为6月上旬开始,最迟于7月初套完。因为6月生理落果已经结束,果实优劣表现明显,果柄木质化程度和果皮老化程度增高,不容易伤果实。

套袋时,应选择晴好天气的上午8:30至下午17:00之间进行。早晨露水未干时不能套袋,否则容易形成水锈或在萼洼处产生黑色斑点。还应尽量避开温度最高的时段(气温30℃以上)和阳光直射的方位。有条件的果园浇水后套袋更好。

套袋要求:同时要保证果袋撑圆,果实悬空,袋角透气孔张开,扎紧袋口。

套袋前用药要求:套袋前喷药一定要注意安全高效,此期用药直接影响将来果实的商品率。套袋喷药既要杀菌、杀虫效果好,又要对果面刺激性小,建议选用先进剂型的悬浮剂、胶悬剂、水剂,以及水分散粒剂、可分散粒剂、干悬浮剂、水乳剂、优质可湿性粉剂的杀虫杀菌剂。尽量不用有机磷杀虫剂、铜制剂、复方甲基硫菌灵、代森锰锌、多菌灵等含硫磺成分的杀虫杀菌剂,不用乳油制剂等。

 

植物疫苗,超敏蛋白,蛋白肥料,蛋白农药,植物免疫蛋白,生物农药,生物肥料,植物抗病蛋白,植物免疫剂,植物免疫诱抗剂,植物病毒病害防治,植物病害防治,植物虫害防治,植物病虫害防治,植物病毒病预防,关注微信公众号:信号施康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