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敏蛋白

四川海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一贯致力于安全环保型农业产品(蛋白肥料、蛋白农药、超敏蛋白)的技术创新,以及为农业和食品行业提供创新性作物安全生产解决方案。

施肥不要盲目,正确调理是关键!(植物疫苗、超敏蛋白)

盲目施肥种恶果,正确调理才是硬道理!

 

一、土壤酸化

危害:在大部分菜区、果区,都存在长期大量不合理施用化学肥料的现象,每种作物都有其适宜的土壤酸碱度范围,大多数作物以微酸至微碱性为宜。土壤酸化后,影响作物的生长,到一定程度就什么都不长,施什么肥都无效。施磷后仍缺磷,施钾后仍缺钾.土壤酸化后,影响肥料的有效性,怕pH值6—8时,土壤有效氮的含量最高。pH小于6.5时,土壤中的磷变成磷酸铁铝而固结,当pH值小于6.0时,土壤中有效钾、钙、镁的含量急剧减少,用再多的钾肥也是无效的,只能造成土壤盐泽化的加剧。土壤酸化不仅影响大量元素的有效性,也影响微量元素的有效性,硼在pH值4.7—6.7的范围内,钼在pH值4—8的范围,随pH值的下降,有效性降低。土壤中的有毒物质,对作物产生毒害。土壤酸化后,土壤中的铝离子等物质使作物根系中毒、死亡,往往形成黑白相间的毛刷状根。同时土壤长期使用底肥化肥使用量大,而且追肥也是大量使用,这样就使得土壤团粒结构破坏严重,透气性降低,需氧性的微生物活性下降,土壤熟化慢,从而造成土壤酸化板结。酸化土壤板结对蔬菜的危害一是根系下扎困难,作物生长缓慢,产量降低;二是即使根系能扎下去,也会因土壤含氧量过低,出现沤根现象。

解决措施:对于酸化严重的地块,可以使用含甲壳素和中微量元素的肥料,能调酸降盐,松土改土,一举多得。在酸性土壤中施用,增加土壤中有机碳素含量,中和土壤酸性,恢复土壤的良好结构,有利于作物的生长发育。明显地提高土温,促进秧苗根系生长,减少因低温而引起的沤根现象发生程度。减轻早春低温冷寒的危害。增强作物抗病抗倒伏及防虫杀菌等多功能作用。

 

二、盐渍化加重

危害:土壤盐渍化是指长期过量施用化肥后,土壤中盐离子增多,妨碍蔬菜根系正常吸水,从而影响植株生长,严重时蔬菜就像种在盐水里一样,造成了腌根死棵。土壤盐害有轻重之分,初期地面有清霜而后发展到绿皮“青苔”,棚室内蔬菜尚为正常;中度时地面出现许多块状的红色胶状物,干后变为“红霜”,棚室内蔬菜生长到中期出现点片萎蔫;土壤盐分过重时地面出现白色结晶“盐霜”,棚室内蔬菜定植后根系特别少,后期死秧加重。

解决措施:目前解决土壤板结和盐渍化较好的措施是使用好的海藻素甲壳素类,改善土壤的团粒结构,使土壤疏松、透气,促进蔬菜根系下扎,保证果蔬蔬对养分和水分的吸收。

 

三、土壤菌群失调

危害:土壤中的生物菌有一部分是有益菌,在土壤中起比较好的作用,改良根系生长的环境;还有一部分菌属于有害菌,这些菌会引起许多的土传病害,造成死秧、死苗。随着种植时间的延长,土壤中有害菌的数量越来越多,而有益菌得不到补充,这就导致了土壤菌群的失调。

解决措施:要想解决土壤菌群失调的问题,单靠使用杀菌剂来杀死土壤里面病菌的办法是行不通的,只能想办法补充土壤里面有益菌的数量,使土壤当中的有益菌和有害菌重新达到一个平衡,就不会影响蔬菜的长势了。目前补充土壤有益菌可使用甲壳素、海藻生物有机肥等。

 

四、微量元素缺乏

危害:连作是果蔬种植的普遍现象,然而连年种植果蔬容易造成土壤养分的偏耗,特别是硼、锌、铁等微量元素,由此引发的缺素症越来越严重,大大影响了蔬菜的生长发育,产量减少、品质下降。

解决措施:补充微量元素一要选对产品,二是选好使用时间,三是掌握用量。

 

植物疫苗,超敏蛋白,蛋白肥料,蛋白农药,植物免疫蛋白,生物农药,生物肥料,植物抗病蛋白,植物免疫剂,植物免疫诱抗剂,植物病毒病害防治,植物病害防治,植物虫害防治,植物病虫害防治,植物病毒病预防,关注微信公众号:信号施康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