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敏蛋白

四川海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一贯致力于安全环保型农业产品(蛋白肥料、蛋白农药、超敏蛋白)的技术创新,以及为农业和食品行业提供创新性作物安全生产解决方案。

微生物肥料的推广和实行已成为必然趋势(植物疫苗、超敏蛋白)

目前,我国农作物生长不良、病虫害加剧、产量降低甚至绝收问题日益严重,农业可持续发展遭受重创。

究其根本,还在于化肥农药的多施和滥用。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化肥生产与消费大国,尽管有着粮食“十二连增”的辉煌业绩,但化肥农药使用量的不断攀升,已造成了土壤面源污染以及土壤肥力下降等严重问题。农业生态环境的进一步恶化,使得土壤污染逐步扩散的同时,农产品品质安全风险也逐步加剧。

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明表示:“中国农业在未来发展中面临着既要保持高产,又必须减少面源污染的双重压力,以及在国家“减肥减药”以及“土十条”的政策下,微生物肥料的推广和实行已成为必然趋势。”

原因就在于微生物肥料可以有效地调节土壤酸碱度,大幅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量,从而减少农业面源污染,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的安全,是农业可持续发展不可缺失的投入品。施用微生物肥料对于培肥地力、减少面源污染、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相关资料显示,微生物肥料已成为我国新型肥料中产量最大、应用面积最广的品种。

据刘海明介绍,传统化肥一般只含氮磷钾,而其它营养元素不易完全添加,但作物的生长还需要碳、氢、氧、钙、锌等一系列中微量元素。因此,航天恒丰在菌种发酵技术的研发过程中充分考虑了肥料生产过程中所存的这一缺陷,在发酵过程中根据作物需求,添加了充足的中微量元素,同时还通过技术攻关解决了中微量元素对微生物生长影响的问题,建立起自身技术的独特壁垒。

“在菌种选育的过程中,航天恒丰充分考虑了制成肥料所要经过的程序(高温造粒、化肥混合等多种因素对微生物活菌有杀死作用),通过微生物耐热性、耐盐性试验,以及60Co释放的放射性射线辐照试验,培养出能够适应肥料生产的优良菌株。并通过“神舟四号”、“神舟七号”、“神舟八号”飞船先后三次进行太空遨游,不断提升菌种性能,增强了菌种的稳定性。”刘海明表示,公司现已开发出有效活菌数高达1200亿个/克的高浓缩菌剂产品,在全国各地的投放应用过程中,不仅具有显着的增产效果,且作物体内的硝酸盐和重金属含量明显降低,受到广泛好评。

在刘海明看来,回归土壤与农业的本质,要想推动生态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还需要利用微生物菌剂、有机质等安全、高效、无毒的办法来解决目前所存在的风险和问题。毋庸置疑,微生物肥料在农业领域将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尤其是可提供作物固氯、解磷、解钾功能的微生物菌种,在分解重金属、修复土壤以及提升作物品质与产量等方面,都将成为农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微生物肥料产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

植物疫苗,超敏蛋白,蛋白肥料,蛋白农药,植物免疫蛋白,生物农药,生物肥料,植物抗病蛋白,植物免疫剂,植物免疫诱抗剂,植物病毒病害防治,植物病害防治,植物虫害防治,植物病虫害防治,植物病毒病预防,关注微信公众号:信号施康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