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敏蛋白

四川海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一贯致力于安全环保型农业产品(蛋白肥料、蛋白农药、超敏蛋白)的技术创新,以及为农业和食品行业提供创新性作物安全生产解决方案。

植物常见病毒病防治

病毒病主要通过刺吸式昆虫和嫁接、机械损伤等途径传播,甚至在修剪、切花、锄草时,手和园艺土具上沾染的病毒汁液,都能起到传播作用,为害多种花卉。

症状:在叶上出现浅绿或黄白色花叶或斑驳、植株矮化、叶片皱缩不规则扭卷,严重时叶面出现不规则灰色至褐色坏死斑点。

发病条件:病毒通过以下几条途径传染:

①无性繁殖材料传染:病毒病为全株性侵染,一且感染病毒,寄主植物和各个部位都会带有病毒,如块茎、球茎、鳞茎、块根、插条、接穗、接芽、苗木等,病毒亦可通过以上无性繁殖材料传播。如百合、郁金香、唐首蒲等受病毒为害严重。

②媒介传染:由昆虫传播病毒,尤其以蚜虫、叶蝉、粉虱、蓟马、蝗虫和蜗类最常见,其次为土壤线虫及真菌。

③汁液传染:汁液传染可以通过病株、健株的枝叶间相互摩擦或人为接触摩擦发生传染。其他管理操作,如移苗、整枝、抹头、插花、切取无性繁殖材料等,使手指或工具沾染病汁都可传播病毒。

④土壤传染:土壤传染是土壤生物与寄主植物间的接触传染,一种是土壤中的线虫、真菌传播,另一种是土壤中带病毒的有机物传播。

防治方法:

2013年,四川海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以色列著名农业生物科研机构“Galilee-Green(嘉利利-绿色)实验室所最新研发的“超敏HhrpEcc蛋白技术”引入中国。而全世界在这一领域仅有两项原创性发明专利技术在植保工程中成功应用(一项为美国 Eden 伊甸生命科技公司所拥有的“Messenger” ,一项为以色列 “Galilee-Green(嘉利利-绿色)实验室所拥有的“HhrpEcc蛋白”)。公司在成功引入该技术后,至今已完成了12个hrp基因的国际注册(GenBank),构建了多个相关hrp基因的融合表达,目前已获得4项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采用该技术所生产的“超敏HhrpEcc蛋白”产品能从根本上增强植物免疫能力,使植物主动抵御病害,大幅减少农药和肥料使用量,在改善农业污染的同时,大幅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和产量。在以色列“Galilee-Green(嘉利利-绿色)实验室”过去近6年数十万亩作物的田间试验中证明:“超敏HhrpEcc蛋白”可以诱导90多种作物主动抵抗由病毒、细菌、真菌等病原物所造成茎腐、霜霉、花叶、枣疯、叶枯、黑腐、白粉、红粉、灰霉、蔓枯、炭腐、锈病、疫病等70余种病害及20多种虫害的浸染,对病虫害的防治效果为40%~80%,并且可以使作物增产10-75%,在实际使用中最高可减少50%的肥料、农药、杀菌剂用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