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敏蛋白

四川海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一贯致力于安全环保型农业产品(蛋白肥料、蛋白农药、超敏蛋白)的技术创新,以及为农业和食品行业提供创新性作物安全生产解决方案。

施同样的肥料,为啥单单你的出现了肥害?(植物疫苗、超敏蛋白)

看到别人家的庄稼长得比较好,有人偷偷观察着,也买了同样的肥料,但结果庄稼没长好,却出现了“烧苗”。肥料是庄稼的“食粮”,长得好不好,营养均不均衡,很大程度可能因为施肥不到位,或者是施肥施错了。花钱买了肥料不说,结果见效慢,有的还会出现肥害。施肥,施了这么多年,你确定自己施的是对的吗?


施肥距离


确定施肥位置时,应该根据植株的地上部生长情况,地下部的根系生长情况,来确保施肥效果。


如果是挂果果树,一般来说是树冠投影正下方,环施。而大田作物,一般控制在8公分到10公分。


瓜果蔬菜这些,种类不同,施肥距离也会有差异。例如,葡萄基肥是距离40到60公分,沟施,追施的话就是40公分左右。


咱有的农民施肥时,想着距离植株越近,肥料就越容易吸收。其实不然,距离掌握不好,近了会出现“烧苗”,远了,肥料又没有效果了。土壤溶液浓度高于100毫克/公斤,就会造成作物烧根(烂根),俗称烧苗。


防止烧苗


一般来说,直接叶面喷水或者喷施叶面肥、生根剂这些,生根剂可以与喷水一起,促进作物生根、培育壮苗,缓解因肥害造成的损伤。

需要注意的是大水漫灌,如果是瓜果类在膨果期,就要谨慎浇水,谨防裂果。


防止烧苗的办法有:


(1)根据作物对氮磷钾各种元素的需要,采取合理配方施基肥和追肥。


(2)盐碱地块播种前用大水漫灌,可使盐分等物质随水排出或渗入土壤深层。当土壤溶液浓度低于1000毫克/公斤时,各种作物就能正常生长。


(3)一旦因施肥过多发生烧苗迹象时,应及时浇水降低土壤溶液浓度。像黄瓜等瓜类作物因烧根造成的花打顶,采取适当浇水和提高室温等综合措施即可。


施肥深浅和用量


如果施肥浅,肥料容易挥发、流失,或者会很难到达作物根部,不利于作物的营养吸收,肥料利用率就低。一般来说,肥料应该施于种子或植株侧下方的16~26 厘米处。


施用不当,可能造成肥害,发生烧苗、植株萎蔫等现象。施氮肥过量,土壤中会有大量的氨或铵离子,特别是大棚中,氨挥发后遇到空气中的雾滴形成碱性小水珠,会灼伤作物,在叶片上产生焦枯斑点。

评论